008 大眾精品及現代經濟

 

講師 : 李聖淵/博士 

 

【愛多美社訓 : 1 珍愛靈魂  2 經營夢想  3 堅定信念  4 謙卑服務】

 

 

歡迎大家蒞臨,能見到大家我很高興!

剛才主持人介紹了我的簡歷---

 

1968年,我考上了陸軍士官學校,

1968年是韓國非常時期,很不容易上學。

1972年,畢業於陸軍士官學校

1976年,畢業於首爾大學經濟學系

 

在野戰工作了一段時間後,畢業於美國布朗大學。

又在慶北大學學習經濟學之後,

兼任了35年的陸軍士官學校和陸軍三士官學校的經濟學教授。

 

81.png

 

我的line id 0920819595 嘉祺 ,若你還沒加入艾多美,請與我聯絡,我們團隊會帶領你一起創造未來!

艾多美台灣VOD http://goo.gl/7ojteR 

因為我當了40多年的公務員,所以退休金也很多,

也有自己的家,不工作也能活得不錯的。

 

我退休的時候,朴韓吉董事長建議我當艾多美的經濟研究所長,

當時我遲遲疑疑下不了決定。

 

因為傳銷這行業的社會印象是很不好的,

尤其是釜山和大邱(韓國),之前在這二個地區流行過金融傳銷。

因為我是經濟學家,調查了那些金融傳銷倒閉的原因。

 

調查發現金融傳銷的創立者是騙子,

做金融傳銷事業的經營人是騙子。

現代這樣安定的社會上,利率絕對無法達到10%~20%的。

 

我問了一位做了金融傳銷事業而破產的人,他說 :

「我投資了退休金和店租等等,我所有的資金,可是破產了。」

 

我問他說 :「怎麼投資了那麼多錢?」

他說:「一個月利率是10%,誰不想投資啊?」

我問:「它怎麼給你10%的利息呢?」

 

他說 :「公司說賣釜山稅官沒收的走私物品,還我們利息。」

可是走私貨一般情況下都是假貨,

而且稅官的沒收品都會燒掉的。

公司怎麼能出售那些沒收商品來給你10%的利息呢?

 

所以創辦那些金融傳銷的人是大騙子,

被他騙的人的心裡是有貪心的。

 

利率絕對不能高到那個程度的。

那些壞人影響了傳銷行業的社會印象。

 

可是人生萬事如塞翁失馬,

因為傳銷行業的社會印像不好,所以大家能來到這兒的。

有一句俗話 :「為了縣令大人舖的路,乞丐先走上。」

 

傳銷起源於美國,制定行銷計劃的人是哈佛大學的教授。

傳銷原來是很先進的銷售方式,可是它到韓國之後,

變成了騙錢的一種方式。

 

如果傳銷的社會印象好的話,在場的人士當中沒有幾個人

能加入到我們事業的。

 

傳銷的社會印象好的話,三星、LG、

現代等大型企業都霸占傳銷事業的。

我昨天看的經濟新聞報導說,某財團連加店霸占了。

 

如果傳銷行業的名聲好的話,財團會不做傳銷事業嗎?

那些大型企業一定會覇占傳銷行業,

來研討會的人士都是有錢有才的人的。

 

還好傳銷的社會印像不好,

大家能無條件地加入我們的事業。

 

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人們設置的經濟體制當中,

最好的體制是資本主義經濟體制。

可是資本主義經濟體制上也有很多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僱傭和收入分配問題。

 

現代人的壽命變長,為了老百性的老年生活,

國家做出哪些保障規定。

 

最近法國出現這樣的問題了,對吧?

因為人的壽命變得更長,

國家的老年保障金枯竭。

法國政府延遲退休年齡,

也延遲了開始發老年保障金的日期。

 

所以退休年齡改成62歲,

開始發老年保障金的年齡為67歲。

所以很多退休的人都反對推遲發老年保障金的日期。

現在的老年經濟問題和收入分配問題很嚴重。

 

每個分期都出現因調整結構或到退休年齡而退休的人士。

青年失業者問題也很嚴重,可是社會沒有能解決這些

問題的妙策。

 

不久前李明博總統提議了「分享工作」。

何為「分享工作」呢?

一個人的工作時間是8小時,

那麼我們只工作6小時,剩下的2小時分給失業者,

這就是分享工作。

 

法國最近執行「分享工作」活動。

那我們分享再多一點的話,一個人一天工作4小時,

拿一半的工資,然後下的4小時分給失業者。

未來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的。

 

之前是因為採用「勞動密集型」、「資本密集型」

的模式來發展經濟的,所以建設工廠來解決僱傭問題。

僱傭人員的增屬,收入分配問題自然解決。

 

現在的很多企業的生產量是增加的,

可是技術集約型成長的原因,工廠的設備是自動化的,

所以解決不了僱傭問題,

這是先進國家共同有的社會問題。

 

因為韓國的僱傭問題也很嚴重,

所以我對這些問題非常的感興趣。

經濟學家們都研究著解決僱傭問題和收入分配的問題。

 

可是討論起這些問題的話,經濟學家會分成兩個派系,

英國的社會學家安東尼.吉登斯教授寫的一本書《第三條路》,

經濟學家們分成《第三條路》的同意派和否認派,

只爭論沒有做出任何結果。

 

艾多美朴董事長,正好建議我當艾多美的經濟研究所長,

所以我調查了艾多美公司。

調查發現,艾多美就是能解決這些經濟問題的事業

 

而且社訓的內容是珍愛靈魂,堅定信念等像山上修道的人

一樣清正廉潔。

 

我到公司看,艾多美的運營方針真的是清正廉潔的。

所以我決定站在艾多美旁邊忠言勸告,幫助艾多美未來發展。

我現在擔任艾多美經濟研究所長。

 

價值』,一詞分為兩種。

一個是本質價值,一個是工具價值。

 

何為本質價值呢?

人、生命、愛、真善美、信念、憐恤、慈愛、謙虛、幸福等等,

是本質價值圈裡的項目。

 

長期不會失去價值的,全球人都認同有價值的價值,

才叫做本質價值。

 

對自己有利益而追求的價值是工具價值,

金錢、權力、財產、身體的舒服、經濟性、效率性等,

是工具價值圈裡的項目。

 

工具價值維持的時間是短暫的,不能得到大家認同的價值。

某些人很重視關於不愁吃、不愁穿的問題。

 

可是神父、哲學家、修道家們,不認為不愁吃穿是有價值的。

而且對權利、金錢等工具價值的評價,是時時刻刻變的。

 

大家剛才朗讀了社訓,艾多美的社訓裡提倡的內容,

全是屬於本質價值的範圍。

 

靈魂、人、信念、謙卑。

艾多美是追求本質價值的企業,

 

所以艾多美公司是追求本質價值的工具,

艾多美提價絕對品質的商品和絕對好的系統。

 

艾多美成為一種工具,

幫助會員們得到有本質價值的東西。

 

艾多美追求的最終目標是『平衡的人生』。

為了度過平衡生活,我們需要實現平衡的工具。

 

『平衡的人生』是經濟上沒有憂慮的,

能學習很多學科的,奉獻給自己的家人和親朋好友的。

奉獻給社會的,不自私的生活。

 

所以艾多美提供好品質的商品和好的系統來幫助大家

實現平衡的人生。

 

絕對品質和絕對系統的詳細內容是後面朴董事長

和領導講師們會講解的。

 

那麼有絕對品質和絕對系統就能成功嗎?

當然不會!

 

要做事業的會員,要付出絕對的時間才可以。

如果不投資絕對的時間,

那麼絕對不能得到成功。

 

世界上沒有不付出就能獲得的果實,

躺在柿子樹下,盼著柿子掉下來。

守株待兔啊。

 

這樣絕對不能吃到柿子的,

想吃柿子,要登上梯子摘柿子才可以的。

 

艾多美提供的絕對商品是好吃的柿子,

艾多美提供的絕對系統是梯子。

 

爬梯子一定要親自爬才可以,

如果不想爬梯子的話,那就沒有辦法吃到柿子。

我們爬這個梯子的時候,有一個東西抓著你的大腿,

 

是什麼東西干擾你上去呢?

那就是自尊心,這自尊心的來源是自己過去的輝煌時期。

 

『我是畢業於首爾大學的人才,三流大學的畢業生還敢想招聘我?

我之前是大企業的幹部,我死也不會做那樣的工作!』

這樣想的人最終結果就是餓死。

 

『我之前是公務員,敢讓我做這些工作?』

如果不能丟掉這些無用的自尊心的話,

我們只能看著柿子,吃不到它。

 

希臘神話裡有機遇之神叫Kairos,

Kairos是奧林匹斯主神之首,宙斯的兒子。

機遇之神Kairos的長相是這樣的,

 

前頭的頭髪很茂盛,後頭是光頭,腿和後背有翅膀。

全裸的他,一個手拿著提秤,

一個手拿著刀,一直蹺著足的。

他為了容易被別人發現而不穿衣服。

 

前頭的頭髪很茂盛的原因是機會到來時,

趕快抓住它的意思,

後面沒有頭髪意味著一旦錯過就沒法抓住錯過的機會。

 

腿和後背的翅膀,是為了從錯過機會的人從後面追來的時候,

快速逃跑而存在的。

 

他拿著提秤的原因是,秤一秤判斷機會。

另一手拿著的刀,意味著快刀斬亂麻,

快速抓住機會的意思。

 

有機遇的時候,我們要抓緊它才可以,

錯過的機會永不再來。

 

艾多美提供成為富翁的好機會,

可是要成為富翁,

大家要親身抓住這個機會才可以。

 

我之前給大家介紹過托爾斯泰的最後著作

《托爾斯泰每日箴言》

他在書上記載,他書上的箴言是為了未來要讀的。

 

書的序言寫著,『是他人生最後一程的案頭必讀,

更被他看作自己對人類唯一最重要的頁獻』。

是他的最後一篇作品。

 

書上提問三個問題 :

第一、人生當中最重要的時期是什麼時候?

第二、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第三、最重要的人是誰?

 

托爾斯泰的回答是:

最重要的時期是現在,

最重要的事情是你現在做的工作,

最重要的人是現在和你接觸的那個人。

 

如果不重視現在,

那麼未來的生活不能往好的方向發展的。

 

學習好的高中生是重視每一節課的,

上英語課努力學習英語,

上數學課就努力學習數學,

上語文課就努力學習語文。

 

學習不好的學生上數學課看英語書,

上英語課看數學書,

不重視每節課。

 

托爾斯泰說,最重要的時刻就是現在。那麼現在,

大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聽演講,

最重要的人是演講的講師,

對講師最重要的人是在場的大家。

 

因為來得早,大家可能會有點困,

哈佛大學的圖書館上,貼著一句話,

『今天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大家堅持一下。

 

過去是不重要的,我也是社會地位比較高的人,

可是我的社會地位怎麼樣,之前怎麼樣,

那些都不重要。

 

我的使命是幫助家庭經濟困難的,

沒法找一份工作的人。

做過很多工作,可是破產的,

以後要承擔很多事情的那些人。

 

我就是要幫助他們,我受了40餘年國家的恩澤,

我應該奉獻給國家才可以。

 

處於經濟困難的人士當中,很多人是努力工作了,

可是沒辦法擺脫貧困的。

 

他們沒辦法擺脫貧困不是因為他們很懶,

是因為他們沒有運氣。

運氣就是環境,李德友總長做了17年的傳銷,

他說自己挖了17年的貧困坑道。

 

李德友總長不是因為自己很懶,所以一直那麼貧窮的,

他只是沒有運氣,遇到了不好的傳銷。

 

82.png

 

不只是傳銷,他開過刀削麵店和小店,

勤勤懇懇工作了,經濟上都沒有得到任何成果,

那不是他的錯誤。

 

因為他之前遇到週圍環境是無法得到成功的環境,

所以他就無法擺脫貧困的狀態。

 

艾多美是模範傳銷,艾多美創造著新的傳銷歷史。

 

現在社會對傳銷的印像是很不好的,

這反而是個機會。

 

所以大家不要抱著過去,

和推薦人、夥伴一起向前走。

 

人倒霉喝涼水也塞牙,

運氣好的人散散步能發現寶藏

 

大家很幸運遇到了艾多美事業,

所以機遇之神Kairos逃跑之前,

趕快抓住他的前頭,

得到大成功!

 

謝謝大家!

 

艾多美台灣VOD http://goo.gl/7oj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擁有你的人生』 的頭像
    『擁有你的人生』

    艾多美新人起步方法

    『擁有你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